王Aying

和我一起大声读出来👉🏻凯颖盛世

听见你的声音

现实背景不要上升真人x3。
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,细水长流慢慢来。
先试水,约吗?😏

*

01
我最近对一个声音着了魔似的喜欢。

追溯到事情的起因是在一个星期前的教室,同桌舒小暖带着花痴般的表情往我耳朵里塞了只耳麦,低沉醇厚的男低音炮传到脑海中,仿佛润雨般的嗓音滋润了午后燥热的内心。

“小暖啊,这是谁的声音?”我放下手中的书向舒小暖投去欣喜的眼光,耳麦里又传来低音炮浅浅的笑声,对于这个声音我简直是无法言喻的喜欢。

“王俊凯的仿音啊……”

“隔壁班王俊凯?”

舒小暖点点头。

说到隔壁班王俊凯,在八中也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。明明都是同龄人却已家喻户晓,明明都是学生他的名字却总是能出现在各大网站上,我有时候还会琢磨,明明就隔着一堵墙的距离怎么人与人之间差距就如此大。

“可是仿音是什么?”已经没有心思看书的我托着腮帮子打算追根到底,于是在舒小暖耐着心的科普下我觉得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。

“小暖,你说那什么仿音微博账号多少?”

“皮皮皮皮凯丘。”

“你口吃啊?”

“你才口吃!就是四个皮我有啥办法!”

我笑着又调侃了舒小暖几句,她见说不过我就找借口说要去小卖部买东西,见她彻底消失在我视线中我才悄悄的把手伸进自己抽屉里拿出手机,垂着脑袋在搜索栏上打下几个字——皮皮皮皮凯丘。

手指轻巧的在屏幕上滑动,这个人的微博并不算多,就偶尔上来发个唱吧链接或者啪啪语音,还有什么yy语音房间号,我耐心的挨个儿点进去听了个遍,即使从来没有同隔壁那个小明星说过话,我却由衷的喜欢这个被称之为“王俊凯仿音”的声音。

毫不犹豫的点击关注后,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萌萌哒。

*

其实我算是十足的音控,或许是因为平常都没有太多时间去上网去接触陌生人的原因,业余生活几乎被补课作业霸占,唯一的乐趣就是抽出点时间听听音乐让耳朵放松一下,尤其是演唱者嗓音优美旋律悠扬的歌曲。

对于王俊凯,我可以说是一点也不了解,毕竟在学校见过面的次数少之又少,更别提能和王俊凯说话。但是通过最近对“皮皮皮皮凯丘”的观察,对王俊凯的了解多了,好奇心也有了。

偶然一次陪舒小暖去小卖部买东西,打完篮球的男孩们争先恐后涌进来打开冰柜拿出冰凉的矿泉水,我的视线触及到拿着一瓶橙色芬达走近的王俊凯心里不受控制的“咯噔”一下,对方全然没注意我而是拿出钱包笑着对老板娘说:“一瓶王俊凯多少钱?”

真的很像。这声音真的像极了皮皮皮皮凯丘,我突然发现自己这语法有错误,应该说是皮皮皮皮凯丘的声音像极了王俊凯,只是王俊凯的声音更立体更悠扬,少了那份低沉和磁性。

“小暖,王俊凯本人声音怎么还没那个仿音好听呢……”回到教室后我还想和舒小暖探讨下这个“学术问题”,哪知我话才说完她就整个人趴桌子上说自己心好累不想回答,这小妮子最近真是越来越没有耐心了。

*

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同王俊凯的第一次对话居然是在校医室。跑完800米下来的王俊凯当时就因为体力不支被送到校医室,正好我那天胃病犯了准备去找校医开点药缓解下疼痛。

王俊凯脸色苍白的坐在病床上,额头冒着冷汗,两眼闭着长长的睫毛不停的颤抖,直到旁边的同学唤了他的名字他才缓缓睁开双眼,漂亮的桃花眼此时就像失去了焦距一般无神,脸上写满了憔悴。

“低血糖犯了,喝点糖水好好休息一下。”校医简单的嘱咐完后王俊凯乖巧的点了点头,搀扶他过来的同学突然抓住一旁我的肩膀:“许同学我知道你是我们隔壁班的,所以想拜托你照看一下我们俊凯,我去给老师说一声帮他拿点东西,可以吧?”

我看了眼病床上脸色极差的人,不得不点头答应,拉了个小板凳坐到王俊凯对面,从包里摸索出一个巧克力递了过去小心翼翼的开口道:“王俊凯同学,那个…你要不要吃一块?”

“谢谢,不过不用了。”王俊凯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摆了摆手。

“是不喜欢吃巧克力吗…”我看着手中的巧克力喃喃自语,那天陪舒小暖去买的糖不知道还有没有,在包里摸索了一会儿后我兴高采烈的像献宝一样递了块糖给他,“那这个总喜欢了吧?”

果不其然,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接过我手里的糖果,一边吃糖一边用很认真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我,好一会儿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我知道你是那个长期霸占年级前三的学霸!”

“我也知道你!我们八中的大明星!不过你的粉丝要是知道你低血糖犯了估计得担心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。”我说着往自己嘴里也放块糖,王俊凯闻言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,“难道学霸也关注我们?”

“额……没有啊。”我说的自己都心虚,一想到自己每个晚上做完作业都会拿出手机听王俊凯的仿音,还时不时上微博看皮皮皮皮凯丘的动态,简直觉得羞耻极了。

“那……”

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闯进来的同学给打断了,那是刚才搀扶王俊凯过来的同学,他连忙同我道谢说这里有他就好不用麻烦,我只能讪讪点头转身走向校医,同校医拿了点药迅速撤离。

回到教室后的我又开始杵着下巴发呆,原来自己一直喜欢痴迷的声音如此现实的传到自己耳朵里,真的是会很紧张啊。

*

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喜欢皮皮皮皮凯丘的声音,特别是在和王俊凯本人说过话以后,而在皮皮皮皮凯丘莫名消失的这几天里,王俊凯那声音在自己脑海中简直挥之不去,我一度认为自己不会被当变态抓起来吧?

像往常一样,做完作业的我拿出手机刷新微博动态,特别关注里面刷新出一条新的,是皮皮皮皮凯丘公布的一个yy语音频道,抑制不住的兴奋急急忙忙找到频道进去。

久违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安安静静的听着频道里的人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,直到那人低沉的嗓音说出“晚安”,我才依依不舍的退出频道准备睡觉了。

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,所以在别人无限的刷屏中我只能默默看着,好几次触碰到屏幕的手都收了回来,喜欢可以让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只能像往常一样通过微博私信打过去几句话,能看到即是运气,不能看到也是福气。

——很喜欢你的声音,晚安皮凯丘。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